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来我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杜贵元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广元市司法局副局长廖兴泉、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副科长唐丛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人民调解中心,实地查看了联调中心、视频研判指挥室、第三方调解中心等功能室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通过操作法律服务触摸屏,选择人民调解员,体验“点单式调解”和“互联网+调解”服务。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伏大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人民调解中心的运行机制和运行方式,就剑阁县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人才瓶颈做出说明。调研组充分肯定“诉求合理地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工作机制。并希望今后能够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学院与地方的合作,通过学院教育和地方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向社会输出优秀人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