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沉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次    来源:香沉镇   
【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香沉镇召开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强化森林防火政策宣讲,不断提升群众对森林防灭火政策的知晓度,加强森林防灭火专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我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业务能力。要常态化检查保养森林防灭火设施和装备,充分做足准备,防患于未然。要注重软件资料完善收集,做到工作有证有据。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无盲点,使森林防灭火成为群众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管住火源,紧盯高危地带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跟踪管理力度,落实落细落靠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措施。要做足应战准备,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网格员队伍演练,一旦发生火灾,科学调度,合理布兵,提高扑火效率,坚决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天候巡查,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工作;各驻村工作领导和干部要充分落实包片职责,进村入户强化宣传;镇业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全面落实设施装备保养维护;各村(社)要主动作为,引导群众发挥监督作用;镇纪委要狠抓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落实工作不力等问题,形成有效震慑。

镇党委班子人员、村社及有关部门参加此次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