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沉镇开展烤烟移栽技术培训夯实农业发展根基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量:次    来源:香沉镇   
【 字体: 分享到:

4月16日,香沉镇召开烤烟移栽技术培训会,镇政府主要领导及烟点技术员、职工和涉烟村村干部、种植大户代表及部分烟农参加了培训。

会上,香沉镇烟点技术员讲解了烟地如何起垄、如何覆膜、如何施肥、喷洒农药,管护技术等操作做详细讲解和示范,对烤烟生产容易出现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烟民烤烟移栽能力,为烤烟种植及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镇长王培国分析了全镇烤烟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并要求:一是烟农要进一步完善起垄盖膜工作,加强烤烟种植基地排水和烟苗管理,扎实做好移栽工作;二是要加强栽后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实现“烟农增收、企业增效”;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烟苗移栽,实现精细化管理;四是要加强工作协调和技术指导服务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烟叶发展提供后勤保障;五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技术讲解,进一步提高对烤烟生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烤烟生产抓好、抓实。

据了解,2021年县下达香沉镇烤烟种植任务1000亩,为全面完成烤烟种植任务,香沉镇成立了烤烟工作领导组,实行班子领导挂钩涉烟村(社区)抓烤烟生产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全数完成烤烟种植任务,并着手开展规范化生产技术及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