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多措并举 持续发力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稳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元山镇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村垃圾清理转运、污水治理水体改善和村容村貌文明整洁为主导。4月15日,元山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持续推动城乡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上下联动强部署。细化分工,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各场镇企事业单位,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公益性岗位、雄关义警等人员共计500余人,在各自辖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始终坚持“首抓治标、重在治本”的治理理念,全力营造干群携手共推共治城乡环境良好氛围。二是细化措施抓整治。在镇党委班子一行的带领下,全体镇干部对办公楼、住宿区、千米大街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各场镇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元山社区发动广大群众对街道、垃圾转运点、背弯死角、河道两岸等重难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清杂理乱,形成了整治行动全员参与的大好格局。三是深化宣传强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力量,入户开展环保教育宣讲。通过广播、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多种媒介方式,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环保意识。同时,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治理长效机制,逗硬监督考核,每月15日开展一次环境专项大整治行动,持续做好城乡环境治理后续文章。

最后,镇党委书记马敏强调,人居环境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治理长效机制,营造共治共享的城乡居住环境,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