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积极开展“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周末卫生大扫除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五一”即将来临,为创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迎接八方游客,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4月17日至18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周末卫生大扫除行动工作要求,剑阁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假,认真开展“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周末大扫除行动。

剑阁县水利局采取“划区域、分小组、全覆盖”的方式,将全体干部职工划分为三个小组,严格以“八无”标准开展划定区域内的环境整治活动(即做到“八无”:一是无垃圾,垃圾处理设施以外无垃圾。二是无荒草枯枝,道路两侧,特别是绿化带,荒草枯枝全部去除,包括百姓种菜搭架一律拆除。三是无乱拉乱搭乱建。四是无乱堆乱放,包括工地、街道两侧,各单位、住户庭院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五是无车辆乱停乱放,包括道路沿线施工车辆、长期停放车辆,废弃车辆予以清理。六是工地无裸土,垃圾运输车、渣土车一律封闭运行。七是无污损广告标语。八是无焚烧垃圾、工厂无黑烟)。

第一组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林为带队,负责下寺镇龙江小学至沙溪坝菜市场环山路段的清杂理乱以及局机关办公楼前后大院及周边区域的环境整治。第二组以工会主席贾华帮为带队,负责打捞清江河城区段水面的垃圾。第二组以总工程师敬军为带队,负责打捞白龙镇现代粮油农业园区河道内的垃圾。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领导干部的带头参与下,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任务。

通过此次周末大扫除活动,进一步美化了我县整体环境,为广大群众树立了爱护环境的良好榜样。创造优美环境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久久为功。下一步,我局将本着“重在坚持、贵在实效”的原则,长效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同时做好爱护环境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