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黄强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王菲书记在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要着力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进一步明确政府对各类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权限和程序,不断提高政府决策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真正把保障全县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不断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县城区综合性医院筹建工作,扎实推进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激发教育事业发展内生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两个重要目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认真贯彻落实黄强省长调度会议讲话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建设,统筹做好疫苗调度工作,加快推进全县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检查,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王菲书记在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学习教育,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学深学,学深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传达近期森林防灭火领导批示和主要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 县公安局《关于传达全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 县委组织部《关于传达学习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社区专职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剑门新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剑阁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1次例会议题审议意见》, 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普安“半山公馆”项目罚没资产规划手续办理的请示》《关于开展我县自然资源价格体系评价评估工作的请示》, 姚家镇人民政府《关于五指山农旅融合园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的请示》, 县委军民融合办《关于马灯园区主干道建设有关情况的请示》《关于请求拨付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资金的请示》《关于psc-2项目及“XXX工程”拆迁安置有关事宜的请示》, 县住建局《关于解决环卫作业车辆购置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过渡运营费用的请示》《关于解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置费的请示》, 元山镇人民政府《关于柳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方案的请示》《关于调整元山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方案的请示》, 县教育局《关于四川省剑门关高级中学校史馆建设相关情况的请示》, 县经信科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县人社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县医保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 县财政局《关于支付2020年乡(镇)政府在剑阁农商银行贷款利息的请示》, 县卫健局《关于解决剑阁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经费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剑阁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