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沟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3月17日,柳沟镇长安村村民赵某地、赵某某等四人应约来到同村村民赵某贵家,赵某贵的妻子雇佣他们将自己家中的烤烟房拆除,并口头约定每人每天120元钱的零工钱,四人随后开始了拆除工作。下午15点左右,在施工的过程中,烤烟房顶突然坍塌,四人从房顶掉落到地上,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赵某地受伤最重,立刻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过近一个月的住院治疗,赵某地于4月10日出院。出院后,双方多次私下协商人身伤害赔偿事宜,均未成功,也先后找过村、镇协调,矛盾分歧仍然较大。

4月18日,柳沟镇综治中心会同柳沟司法所对该案件再次展开调解。上午9时许,在柳沟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先安抚了当事双方激动对立的情绪,向他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耐心细致地听取和记录了他们各自的诉求。随后,详细地分析了此次案件所涉及到的法律关系,以及事故中责任的承担和各种赔偿项目及赔偿标准。在双方对赔偿数额存在较大争议的时候,又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继续做雇主方的工作,为其阐明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最终雇主方答应了受害方提出的赔偿请求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以及息诉息访的承诺书。至此,这场雇主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顺利地得到了化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