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杨村镇人民政府无下级独立预算单位。杨村镇人民政府总编制59名,其中行政编制24名,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33名。在职人员总数62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事业人员41人,工勤人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杨村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12452229.94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204979.21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12452229.94元,其中:上年结转1915930.64元,占15.3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6299.3元,占84.6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12452229.94元,其中:基本支出11397096.07元,占91.53%;项目支出1055133.87元,占8.4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452229.9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204979.21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6299.3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5930.64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2168.86元、国防支出5000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4049.0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9368.89元、城乡社区支出273635.1元、农林水支出5973050.8元、卫生健康支出411298.84元、住房保障支出381640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42元、其他支出2500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536299.3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289048.57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40268.87元、占32.65%;国防支出5000元、占0.0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6092.88元、占4.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9368.89元、占7.87%;城乡社区支出264433.1元、占2.51%;农林水支出4777370.28元、占45.34%;卫生健康支出362125.28元、占3.44%;住房保障支出381640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3370695.61元,主要用于: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71300元,主要用于: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开展综合业务。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016099.3元,其中:

人员经费7922028.5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2094070.7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6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6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杨村镇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开展财政综合业务、预决算编审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为本部门各单位正常运行提供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用于财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四川省杨村镇人民政府后勤中心、四川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四川省财政信息中心、四川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四川省杨村镇人民政府债券发行管理中心、四川省注册会计师事务中心、四川省资产评估事务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除上述项目外,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如全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费等。

(九)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为配合财政业务开展,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及举办财政管理业务培训的经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财政科学研究所的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乡人民政府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杨村镇人民政府机关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二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杨村镇人民政府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