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尧斯丹一行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4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尧斯丹带队到我县下寺、普安、元山、白龙等乡镇调研合并村资产盘活融合发展、普安工业园区、绿源粮油专业合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大春育秧工作、肉牛养殖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县委书记张世忠,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参加调研。

在下寺镇双旗村、中心村、雷鸣社区居委会等地,尧斯丹一路边走边看听介绍,并不时与村镇干部深入交流探讨,对各村社区对资产盘活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尧斯丹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民意原则,推进合并村资产盘活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盘活利用撤并村闲置资产,积极采取出租、联合经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集体收入。要结合当地独特自然资源和文化元素优势,开发资源合理利用闲置资产,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在雷鸣社区,尧斯丹认真查看了社区硬件设施配置,听取了社区工作的服务标准,对于社区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尧斯丹强调,要优化社区队伍建设,落实人员配备、待遇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着力培养一批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的公共服务管理者。要强化创新意识,把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内容创新、服务创新渗透到每一个领域,不断为社区公共服务注入新的理念,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体系建设服务水平。

在剑南现代粮油园区禾丰粮油综合体,尧斯丹与负责人详细交流,实地查看了大棚育苗技术及农产品打造、直播推广、农机保障等工作。

尧斯丹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围绕“ 三大定位”战略目标,立足剑阁有机农业资源、区位优势等条件,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品牌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擦亮剑阁金字招牌,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就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尧斯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强化领导,鼓足干劲,创新思路和方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县委副书记刘强、副县长张晓军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