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卫健局开展2021年产科出血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2日,针对我县在孕产妇管理和救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县卫健局在县妇幼保健院(普安院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产科出血应急演练。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主持启动仪式并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为一孕妇孕期保健产检8次,妊娠高危评分颜色为绿色,产科出血评估为低风险,在正常分娩后,因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大出血。在救治过程中由于救治能力、救治团队、设施设备等存在不足,启动三级应急抢救预案,县级救治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全力参与救治,病情稳定后转入产儿科救治中心进一步治疗,母子平安。

郭宏杰指出,本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的思想认识,规范高危孕产妇的呼救、转运、抢救程序,确保高危重症得到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救治。要提高急救领导小组、专家小组的应急能力和技术水平和基层助产机构的应急反应,明确救治流程,积极应对高危孕产妇及妊娠并发症增加所带来的产科安全风险,提升产儿科危急重症急救水平,切实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

郭宏杰要求,各助产机构要认真查找各机构在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前期助产机构工作中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要重点规范产科出血三级预警时逐级报告流程,及时启动抢救预案,核心解决乡镇助产机构孕产妇急救用血问题。

县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县保健院院长、妇产科、儿科主任、护理部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以及各中心医院院长,妇产科、医务科科长共计80余人参加观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