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次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4月21日,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工作座谈会,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来川调研讲话精神和4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有关要求,听取了全省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市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农业农村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尧斯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宅基地问题,强调宅基地改革关系六、七亿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改革的成败。胡春华副总理专程来川调研宅基地制度改革,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项研究部署,对改革试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试点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尧斯丹要求,要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在推进改革中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切实审慎稳妥推进。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加快推进确权颁证和规划编制,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结合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整合资源力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农业农村厅等13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市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