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织密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网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我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将全县20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纳入预案管理,落实29名防灾责任人、160名监测责任人、209名监测人员对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943户10793 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行管控和监测。

一是在思想上,立足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防灾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提前谋划,及早启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是在行动上,抓住隐患排查、培训演练、监测预警、项目治理等关键环节,把握重点,落实各项防灾措施;派出专业队伍6支,组织干部群众300余人,对全县29个乡镇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开展宣传培训185次,参与总人数10244人;开展避险演练和逃生演练179次,参与总人数10035人;实施灾后重建工程治理及排危除险项目8处、避险搬迁15处、专业监测71处,预计5月1日前全面竣工。

三是在压责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执行“县领导包镇、镇包村、村包组、干部包户”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党委、政府应对处置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防灾直接责任,以及部门的监管预警责任,明确各部门具体防灾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地灾,确保全县地质灾害防治不放过一处死角、不遗留一片盲区。

四是在监管上,严查督办逗硬考核,县政府办会同县地灾指挥部成员单位成立督查领导小组,对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防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直至汛期结束。督查结果定期通报,并督促相关乡镇、部门限时整改到位,将督查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