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23日,省卫健委召开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纪委驻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县疾控中心、县卫生执法大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教授陈学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指出,“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办实事”是践行党的宗旨。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之所以能得到人民拥护,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学与做相辅相成,要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开新局”是要教育引导全党领导干部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历史大势,抓住和利用好各种历史机遇。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敬静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省卫健系统工作者要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围绕解决群众平时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患者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的标准。同时要统筹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和中心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对内抓好学习教育,对外要为群众办好实事,做到上下互动,全行业联动,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