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我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批示,认真落实了全国、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我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范为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我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不及时改进,将严重影响工作成效。

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大局观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研判、统筹部署、科学防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务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范为民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围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重点,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原则,尽最大努力将洪涝、地质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尽最大努力确保全县每条河流、每座水库、每条渠道、每口塘堰都能得到有效保护。要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务必要全面落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严格督查问责,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王刚,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和29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