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这样要求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28日,剑阁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2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范为民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借鉴之前行之有效做法,毫不放松抓好我县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剑返剑人员排查管理。要严格按照各项管控措施,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各类活动和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入境人员管理、促进国内人群有序流动、严格发热病人管理和院感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各相关部门和行业要继续严格按《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版)》相关要求,持续做好特定人群、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止输入性疫情,坚决杜绝本土感染。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摸底登记,做好与接种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疫苗供应对接、冷链转运保障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各项工作,加强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宣传,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尽快建立全县自然免疫屏障。全县上下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强化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刘强,县领导彭鸿、孙健、杜嫣然、钟瑞及县级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二组、四个专班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