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鱼米之乡”建设项目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8日,剑阁县在“鱼米之乡”建设项目核心区公兴镇、白龙镇分别召开了“鱼米之乡”项目建设现场会。项目涉及乡镇党政领导、干部,村组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技术干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维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学深4月26日专题调研剑南粮油园区建设、“鱼米之乡”建设指示及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蒲文勇通过算投入和产出账,宣讲稻鱼综合种养“稳粮增收、渔稻互促、绿色生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宣传稻、渔绿色种养技术和销售渠道,解决业主(老百姓)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后顾之忧,提高村组干部、业主(老百姓)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积极性。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水产股干部详细培训了稻渔综合种养设施建设鱼沟等技术标准、鱼苗放养品种、饲养管理技术。项目核心区乡镇党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鱼米之乡”建设相关政策及薛学深副厅长调研要求,从思想认识入手、统筹安排,专班专人推进项目建设,注重科学布局、科技引领、品牌建设、利益联结。二是要严格标准质量,抓实基地建设。按照鱼米之乡项目建设要求,从核心区入手,保质、保量建实稻鱼种养基地,新建面积不少于2万亩,辐射带动全县发展5万亩。三是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抢时间、抓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鱼米之乡”项目建设,确保核心区5月中旬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目前,剑阁县已建立“鱼米之乡”项目建设工作专班4个,县农业农村局专班12人,驻守项目核心区村组现场规划和技术指导。项目核心区已投入设施设备40多台,完成渔沟开挖52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未种植田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