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史 敢担当 善作为——剑阁县水利局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敢担当善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近日,剑阁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党员》专题党课,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史中汲取“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实干精神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雪松围绕新时代优秀党员应该具备的觉悟和素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分享自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的发展壮大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伟大的思想力量。绝对忠诚是从政根本,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始终坚守,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敢于担当是基本素质,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主旋律”始终高扬。要把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看得比泰山重,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担当应尽之责,答好时代之问,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从党史中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用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推动我县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中共一大的召开》教育短片,深刻领悟到我党从百年前的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敢担当、善作为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守入党初心,践行职责使命,在下步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