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稳步有序推进基层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集中式开展便民服务调研。组建4个工作督导组,分片分区集中突击对2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随机抽取的5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查阅资料、集中座谈、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镇村便民服务从业人员匮乏、办公设备配备不优等6类问题。

(二)分阶段推进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结合省市统一模式和我县实际,印发了《关于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等制度性文件,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确定了剑门关镇青树村、武连镇双坪村等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12个。

(三)高标准布局便民服务机构。按照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根据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我县已全面恢复被撤并乡镇和行政村的便民服务机构,基本建成县、乡、村三级标准化便民服务网格体系,高标准建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29个、便民服务站28个、村便民服务室364个、便民服务点215个。

(四)合理性设置便民服务事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集中设置社保、医保卫健、民政、农业、林业等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窗口7—10个。乡镇便民服务站主要设置关乎民生的社保、医保、农业、林业等高频事项和综合服务窗口2—4个。

(五)全领域提升便民服务效能。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一次性告知、服务双岗、去向留言、特色服务、投诉举报“八项制度”管理,设立考勤、效能监察视频监控、现场满意度调查“三本台账”,开展便民服务大厅工作纪律视频日巡查,为窗口工作人员提升工作作风纪律上好“紧箍咒”。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2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安装“好差评”群众评价器108台。已实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主动评价率100%,满意率100%。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