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处大规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即将启用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5月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县政府副县长钟瑞分别带队调研县体育馆和普安镇大礼堂新冠病毒疫苗临时大规模接种点准备工作情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各接种点,实地查看了临时接种点预检登记、接种台、留观区、冷链室、异常反应处置室、医废处置室等相关区域及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日接种能力、疫情防控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整改落实。

调研组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必要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5月11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快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任务,坚持“规范、有序、安全”,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行业牵头部门的作用,切实做好接种人员摸排、宣传发动。

要坚守安全接种底线,严格落实临时接种点有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有救护车,强化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要进一步优化接种流程,规范现场服务,安全、有序做好接种现场管理。

要提高接种能力,合理调配全县各接种点医护力量,维护好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合理设置功能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保证接种场所卫生环境安全,确保按时、安全、有序完成接种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