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现场学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由于审计局项目多、任务重,因此县审计局以审计组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好成效。

按照审计计划,剑阁县审计局今年3月起派出15个审计组,启动了乡(村)行政区划调整后29个乡镇的资金、资产和债务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财政预(决)算及部门预算执行,国有企业、高标准农田、水土保持等多个重大审计项目。

县审计局坚持“以审促学”“以学助审”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在审计组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同频共振,充分利用被审计单位学习资源,参加乡镇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与被审计单位同学习、同领悟、同进步;二是统筹兼顾,以审计组为单位统一配发学习教材,各组每周自行组织开展一次夜间集中学习活动,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三是就地取材,就近利用被审计单位附近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求真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审计组积极开展慰问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