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着力推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建立规模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保障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高效、稳妥实施,5月13日,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组织县卫健局、公安局、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下寺镇中心卫生院、下寺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在县体育馆举行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实战演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县卫健局局长李世藩、副局长杨翠,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婷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活动模拟大规模人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进行咨询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

下寺镇中心卫生院为积极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成立工作小组落实了工作责任。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按照预防接种流程设置了咨询、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工作点位。接种人员依次完成健康扫码、体温监测、健康体检、信息登记、预防接种、留置观察等流程,接种人员在等待30分钟后身体无不适情况方可签字离开,整个流程单向流动,科学规范。

演练活动中还模拟了一起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事件,对现场一名接种疫苗后出现过敏性休克患者进行了快速急救处置。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严控新冠疫情的形势下,开展本次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细化接种服务的流程衔接,提升接种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科学严谨、高效有序地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