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全县累计接种6.15万余剂次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5月16日,剑阁县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在县域范围内全面展开。16日—17日,全县各接种点共接种26143剂次(包括临时接种点)。

此次启动的两个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分别位于下寺体育馆和普安大礼堂。接种点按照预防接种流程设置了咨询、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工作点位。每个点位均有专人负责,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携带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依次完成扫码、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最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无身体不适情况方可离开,整个流程单向流动,科学规范。

在下寺体育馆接种点,群众有序排队接种疫苗。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在测量体温入场后,按照严格的接种流程,在信息登记区登记信息,进行健康申报,同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状况询问,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随后在接种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便可离开。

接种疫苗的群众表示,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得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并且能让自身健康更加有保障,所以主动报名接受疫苗接种。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县2021年接种任务为31.1万人,6月30日前要完成接种28.94万剂(其中第一剂14.6万剂,第二剂14.34万剂)。截至5月17日17:00时,我县累计接种6.15万余剂次。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呼吁全县人民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