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邹自景书记在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落实“两山”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全县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抓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治理工作,高质量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要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仍处在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警钟长鸣,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千方百计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全力打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邹自景书记在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对标对表、压茬推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部门联动,确保主要指标争先晋位、不断攀升,多措并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为全年经济实现“双过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剑阁县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办法(试行)》《剑阁县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剑阁县人民政府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关于组建“长江十年禁捕”渔政协助巡护队伍的请示》,县委军民融合办《关于将931所区生活污水纳入军民融合集中发展区(开封)污水处理厂处理的请示》,县水利局《关于解决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年)编制经费的请示》,县发改局《关于调整我县城镇居民用气价格的请示》,县财政局《关于表扬剑阁县2020年度财政、金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县检察院《关于解决办公用房维修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档案信息化建设经费的请示》,县民宗局《关于解决剑门关志公寺庙宇群改扩建项目工程缺口资金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部品部件产业四川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部品部件产业四川基地项目补充协议书》有关内容。

会前解读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