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0日,我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宏、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深入分析研判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防汛减灾和建设工程领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县森防指办、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公安交警等部门分别就整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和地质灾害防治、建筑领域安全监管、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发言。

范为民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应急抢险救灾、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范为民强调,一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完善企业主体责任清单,把信息技术和清单管理结合起来,提高监管效能,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提档升级,并以此为突破口,全面压紧压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正视问题不足,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认真对照5月2日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销号。同时,务必充分认识当前仍然是森林火灾的高火险期,要继续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抓细。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的“双控期”,且极端性灾害天气较多,出现山洪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和其他灾害的可能性高,防灾减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灾减灾这场硬仗,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注重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自然灾害综合普查工作的有关要求,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普查,确保风险普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处,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向上级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五是切实抓好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5月6日邹自景书记在朝天事故的批示精神,立即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县安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职能,建立约谈制度,对工作不力、整治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并扣减当年目标绩效考核分值。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