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7日,我县组织各有关单位召开了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冀健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5月6日全县建设工程集中整顿行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作出了针对性地安排部署。

冀健华指出,县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和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紧急会议后,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制定整顿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和警示教育,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但仍有部分乡镇和单位存在警示教育不到位、摸底排查不到、隐患整改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和台账检查数据逻辑混乱,经不起推敲等问题。

冀健华强调,要立即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要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逐级督导,成立督导组、督查组和检查组,对重点工程、乡镇、企业开展督查检查。二是务必强化传导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面实行包保责任,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务必强力追责,对5月以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全面启动追责问责。四是要务必加强各级安办(应急办)建设,加强值守力量,强化值班调度,做到值班室运转流畅,提升值班值守质量。

冀健华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到软件不能软,硬件必须硬。要尽快完善各类值班场所硬件建设,完善接处警流程学习,加强值守期间信息报送。同时,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保留必要的痕迹资料,形成工作专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