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灾防治项目安全生产和验收前准备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7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樵店乡小学校教学综合楼边滑坡等13处地灾治理项目和自动化监测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项目安全生产和验收前准备工作会。

会议要求,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要全过程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能职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防灾意识。二是要健全安全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等主要安全制度。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对施工现场的重大危险源做好监控,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四是要规范项目收尾工作,完成项目现场施工后,要对施工现场进行规整,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已消除,切实做好后续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项目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施工单位要对施工成果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治理项目严格按设计进行施工,设计方案中的泄水孔、排水沟等工程要达到治理效果。二是做好验收准备工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逐项准备全面而详实的资料,确保验收资料真实、准确、完整,顺利通过项目竣工验收。三是持续推进项目后续工作,通过验收后,将验收报告等相关资料进行规范化收集整理和建档归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