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督查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市、县要求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我局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近期组织专人专班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调平台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要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安排专人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台账准,并分门别类地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跟进整改。目前,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已完成拉网式隐患排查。

督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及时录入四川省房屋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和“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工作要求,高度认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强力组织推进。要加强动态监管,在排查过程中坚持危险房屋及时整治解危,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强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使用安全宣传标语,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管理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科学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