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率队赴丽水市莲都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5月22日,县委书记张世忠率队赴丽水市莲都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回访活动。县委副书记刘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莲都区委常委、副区长杨金跃,区委常委、碧湖镇党委书记雷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旭峰及剑阁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和莲都区委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回访期间,张世忠代表剑阁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莲都区一直以来对我县脱贫攻坚的关心帮助、对剑阁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莲都区对口帮扶剑阁县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心系剑阁、倾情帮扶,在基础设施、产业扶贫、科教扶贫、智力扶贫、卫生扶贫、劳务输出、干部培训、经贸协作和农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剑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张世忠一行来到浙江泓晨农业产业有限公司、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考察雾耕智慧农业建设项目和农旅融合项目。

浙江泓晨农业产业有限公司

浙江泓晨农业产业有限公司智慧型雾耕蔬果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位于碧湖镇上阁村,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2443万元,将建设成农科教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型示范基地和全国领先省内一流的产业孵化平台。

在园区内,张世忠一行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就项目概况、建设内容、投资计划和产品效益的详细介绍后,对雾耕技术十分感兴趣,他希望该公司能够与剑阁开展深度合作,把该技术引进剑阁,以提升我县农业科技水平。他要求考察组一行,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优势,好好思考,努力推动剑阁乡村振兴,借鉴学习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探索出适合我县农业开发的建设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已完成智慧大棚设施雾耕系统一套,全智能吉尼斯番茄树系统组合一套,户外户内立管智能化种植,智能化控制系统等,资金总投入538.3万元。

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

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19年,公司主要生产白酒、黄酒、酱油、食醋、黄豆酱等产品。是浙江老字号、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著名商标,鱼跃传统酿造技艺源自北宋,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公司负责人引导下,张世忠一行参观了“鱼跃文化创意区”和“古法酿造展示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后,张世忠对鱼跃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以及取得可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公司“不求百强,但求百年”的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之叮嘱,在用心酿造放心食品的同时,打造鱼跃文化产业园,开设公益性科普讲座“幸福养生·鱼跃谈”,热情接待各方来访,积极传播健康知识,为产品的“老字号”品牌打造“好生态”标签,成功入选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型案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