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规定动作做得实 自选动作有特色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剑阁县公安局立足全县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出“四精”举措确保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以活动实绩实效展示剑阁公安队伍新形象、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和过硬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抓部署。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从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急难愁盼事项为切入点,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召开了全警动员部署会,做到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切实为活动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二、精细实施,规定动作做得实。全面做细做实“十件为民实事”规定动作,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满意指数。各所队立足职能,主动落实十件民生服务实事,通过“六进六防”抓宣传、强防范,“关爱助回归”抓帮扶、促新生,“警民连心桥”抓服务、解民忧,“春风护企”抓护航、优环境,“护校安园”抓整治、重呵护,“破案件护民生”抓震慑、保平安,“一乡镇一警务室”抓基层、夯根基,做到执行规定动作不走样、服务群众不缺位。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8场次,帮扶关爱戒毒康复等重点对象8人次,提供办证上门、送证上门、错时办证等服务达320人次,走访企业26家、安全检查10余场次,校园周边治安安全联合整治5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处,破获刑事案件1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办理行政案件57件,全面推动乡镇警务室和联勤警务站建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精准发力,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全县实际,深入研究、认真总结、精准发力,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自选动作。在白龙、元山等偏远中心集镇,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警保联动服务站,方便农村群众“就近办”;成立“护春耕助农忙”小分队,将法律法规、防范知识送到群众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线;立足“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推出微笑(smile)、规范(standard)、高效(speed)、满意(satisfaction)“四S”旅游警务服务;打造《守好剑门关》剑阁公安题材歌曲,发好剑阁公安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目前该歌曲在网络媒体、腾讯QQ音乐等平台发行播放。

四、精确提升,服务为民获好评。坚持“小事不小看、件件尽心办”的原则,在服务措施上做“加法”、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在满意指数上做“乘法”、在去除繁缛上做“除法”,各窗口警种、派出所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措施20余条,依法依规精简办事服务流程12个,相继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信3封、锦旗6面,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服务满意率大幅提升,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给予的好评不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