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便民服务“三聚焦”,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武连镇以打造全县政务服务试点乡镇为契机,以“三聚焦、三提升”为工作抓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聚焦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一是整合公共类服务资源、优化窗口设置。高标准改造完善300㎡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1个,设立民政、医疗保障、农业综合服务等9个核心窗口,让群众“进一个门、办一揽子事”。二是整合撤并村闲置资产,盘活村级阵地。统筹服务平台向村组延伸要求和盘活村级闲置资产,设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13个,由村常职干部兼任代办员,积极构建镇村两级联动的便民服务网络。三是整合站办所干部力量、建强服务队伍。设置便民中心主任和日常专职工作人员各1名,抽调11名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同志进驻办公,不定期开展政策法规、“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业务技能等学习培训,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聚焦作风效能,提升服务体验。一是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由日常专职工作人员实行全程引导式办件,开辟“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同时,在便民大厅休息区配备联体座椅、电视机、饮水机、应急药箱、宣传资料篮等便民设施,营造温馨的服务环境。二是在办事成本上做“减法”。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情况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AB岗服务,实现全方位无盲区不间断服务,并提供免费资料复印,切实减轻群众办事负担。三是在作风纪律上做“乘法”。在加强大厅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的同时,设立投诉受理室和服务意见征求箱,及时受理处置和定期收集、整理意见,形成“内部管理+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

聚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成效。一是规范窗口形象。统一制作形象监督岗、席位卡和吊牌,实行全员挂牌上岗,以规范的服务礼仪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树立便民服务窗口新形象。二是规范办事指南。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办结”,将服务事项所需资料、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内容一次性告知群众,对群众申请办理的事项,由责任窗口进行登记和办理,并在承诺时限内按时办结。三是规范管理制度。按照“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原则,认真践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五项制度”,并按有关要求全部规范上墙。制定《武连镇便民大厅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成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