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宣讲小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县退役军人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宣讲小分团走进雷达站和武警中队,为他们作了专题宣讲。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全国模范法官郭兴利和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荣获战时三等功的八级伤残军人冯问军。此次报告会共计有60名部队官兵参加。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法官郭兴利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自己对国家发展的感受;二是深刻领会《守初心 担使命》的重大意义;三是如何坚守初心,怎样用信念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四是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责任、忠诚、奉献精神终身践行,做一个守原则、担责任、有良知的人。在28年的基层法院工作历程中,他用背篼背着国徽、卷宗、普法宣传材料走遍了辖区内的15个乡镇169个行政村,将流动法庭设到了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凭着信念和初心,踏遍了开封法庭辖区方圆600余公里的每一个角落。在办理的近5000多件案件中,无一件改判、无一件信访、无一件投诉、无一件不廉洁举报。28年的坚守,用信念和初心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也让在场官兵明白就算脱下军装回到地方,也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老兵冯问军在讲到对越自卫还击战攻打215高地这一段时显得尤为激动。当时他们面对的是敌人的王牌部队,武器精良作战凶猛。我们的战士一批又一批的倒下,又一批又一批的冲锋,从天黑打到天亮,再从天亮打到天黑,日复一日的前仆后继,用鲜血和肉体筑成掩护。在生死存亡关头终于等到了其他连队的救援,并最终占领了215高地。“我们赢了,战士们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全体战士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对广大对越自卫还击战战士的鼓励鞭策!”。他告诫大家,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和感恩,更要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

党史学习教育县退役军人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宣讲小分团通过从党史亲历者的角度讲述革命年代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崇高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忆往昔、寻初心、颂党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