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用好县域内红色资源,活化“党史课堂”,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5月21日,剑阁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鹤龄镇开展主题为“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在马鞍山红军战斗遗址,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石梯径直而上,苍柏挺立,枝木茂盛,敌军败逃路、信号发射台等散落的战斗遗址无声地诉说着马鞍山战役的激烈。“拿下马鞍山,占领火烧寺”,徐向前、王树声等革命先烈们无惧生死、英勇战斗,打响了剑门关战役的第一枪。纪念碑上留下的每一个名字都值得我们深深铭记,赤诚为党、一心为民的红军革命精神将代代相传。

在农业学化林旧址,参观村委历史陈列馆,聆听村支书张茂奇关于化林村“农业学大寨”修塘筑堰、战胜干旱发展粮油、提高集体收入的历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为民服务”主题党课。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领会,激励和鞭策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自觉传承和发扬化林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本次现场教学回顾了鹤龄镇峥嵘岁月的点点滴滴,红色故事、红色文物、红色精神永不褪色,将指引者我们新时代医保人牢记为民初心,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