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慰问暖童心 浓浓关怀送温情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快乐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带领县政协委员、个私协会成员前往剑门关镇高观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中,8家爱心企业为在校学生捐赠现金8000元以及价值3400元的图书。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时代英才,进一步学好用好书籍,切实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改变命运、实现理想的强大动力,用才华知识与社会责任反馈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孔金山代表县政协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爱心捐赠的企业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希望相关单位及学校要在教育和生活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学校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读书条件,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图书,使其发挥最大的价值。同时,被帮助的孩子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立足高远,刻苦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儿童的成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同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让关爱弱势群体的正能量不断传递。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县妇联、团县委、市县人行在剑阁县龙江小学联合开展“党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活动中,市人行机关贺子珈、县团委郭茂金、人行剑阁支行任培丽分别给孩子们讲述了党史故事《一件钱衣裳》《生命的重托》《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诗歌朗诵《回延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孩子们中有不少是留守儿童,平时和父母聚少离多,缺少亲情关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的时候,他们有许多心里话想要告诉父母。融媒体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孩子,稚嫩的声音里,有对父母的感谢,有对来自学校、社会关心的感激,有表达自己努力学习的决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将这些心里话传递了给孩子们的父母。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爱心礼包,逐一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并合影留念。

六一,一个儿童快乐的节日,社会各方面从物质上给予帮助,从生活上给予关心,从心灵上给予抚慰,让每一个孩子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都能收获一份快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