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林业局:“三个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林业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林业局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强化三种学习、落实三项措施,坚持三个集合,以“三个三”模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强化三种学习力求实效。一是领导带头学。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专题学习4场次。做到局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学,党员干部争做模范主动学。二是组织集中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12场次。三是线上引领学。在“剑阁林业”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周周学”专栏,定期发布党史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好自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8小时之外,随时随地通过指尖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

落实“三项措施”提质增效。一是强化学习保障,全覆盖为党员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备学习教材,统一印制发放学习教育笔记本,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总结,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对标落实任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任务16项,将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实,精心策划全年办实事事项270余项,制作全年办实事工作推进台账,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领导、牵头股室及完成时限,确保全年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局机关LED大屏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在党员微信群、QQ工作群发布党史学习内容、推送党史资料、展播党史故事、分享党史学习动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三个结合”抓在经常。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林业特色”相结合,答好林业发展“实践题”。开展岗位比武练兵、共产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持续推进“党建+林业项目管理”工作,实现林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二是结合重点工作推进,不折不扣抓项目落实,答好优质发展“基础题”。加快推进二龙省级林业园区创建工作;建成核桃、中药材种植基地3880亩,建立农户“土地(林地)流转+入园务工+二次参与分红”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户稳定增收。三是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答好林业发展“服务题”。 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入户,倾听群众诉求,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问题。5月以来,组织党员干部送林业技术下乡开展现场培训300余人,发放各类林业技术宣传手册500余份;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全覆盖宣讲,印发宣传资料40余万份;开展植树造林、街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景区游客指引服务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7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