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昼夜、全力护航,当好场外“陪考人”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高考恢复了!”1977年10月21日的《人民日报》,被人们争相传阅。这个好消息犹如一记春雷,让成千上万的人激动不已。他们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在牧场矿山重拾书本,看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这一决定,重启了停滞11年之久的高考,让我国迎来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春天,为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今,又到一年高考时,根据各级高考保障相关会议精神,为全力保障高考电力供应,充分发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精神,县经信科局、国网剑阁供电公司不舍昼夜、全力护航,当好场外“陪考人”。

白天做足“功课”,确保用电环境安全可靠

“应急发电机试用没有?所有倒闸操作流程演练没有?油料充足吗?…”

“变压器漏油现象严重,必须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6月1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率领保电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剑阁县教育局、剑阁职中、龙江小学、剑门关高级中学,实地督导、检查高考保电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对各种应急保障措施、应急保障物品、保电线路特巡、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要求保电人员要高度重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利用考前有限的时间再次对保电线路和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着力保障“零缺陷”运行。考试期间现场蹲点值守到位,做好突发事件的防控,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夜间巡视“体检”,拉网式排查彻底扫除隐患

“线路A相31.3℃,B相32.5℃,C相30.6℃,温度正常。”在110千伏沙溪坝站10千伏沙镇线11号杆处,红外测温仪上显示温度,三相基本平稳,温度正常。

6月2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园区服务站、下寺供电所利用夜间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涉及向考点供电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了“夜巡体检”,开展了红外测温、负荷测试等工作。“夜巡”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重点检查了开关、绝缘子、电缆头、引流线、导线接头处是否有发红发热、闪络、放电现象等,并对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阁职业高级中学、龙江小学配电变压器进行了负荷测试。针对发现的缺陷、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全天待命“备考”,确保供电服务万无一失

一是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保电组织体系,强化调控、营销及输、变、配电等专业协同,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责及分工;二是主动同设考点学校联系,向校方了解情况,询问供电方面存在的困难,对涉及考点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配电台区及用电装置进行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积极消除隐患,着力保障设备“零缺陷”运行;三是细化应急管理,对设备备品备件进行清理,及时补充到位。加强应急发电机等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顺利投入使用;四是成立了多支专项保电小分队。考试期间,严格要求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迎考”状态,为高考场所提供全天候保供电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