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开展“静音行动”全力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中高考来临之际,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剑阁生态环境局自5月起开展“静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护航中高考。

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成立专项工作组,按照 “全覆盖、底数清、重实效”的要求,对县域学校、城区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边可能影响备考的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认真分析研判、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强化禁噪宣传引导。联合公安、综合执法、住建等其他噪声行政管理部门对县城及周边企业、建筑工地、经营性娱乐场所等开展禁噪宣传,明确禁噪时间段和具体要求。同时结合“六五”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宣传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管控要求,向社会公开环境噪声举报电话,增强公众禁噪意识。

严格噪声执法监管。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在中高考期间对县城区域内各类噪声产生单位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畅通环境信访渠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投诉,确保高考期间噪声投诉举报在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全力保障考生正常休息、复习和考试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