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在线   
【 字体: 分享到:

6月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谈到,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中国人民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础上,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时期。这一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新中国成立后的29年,是深刻影响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29年,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前进、党和人民事业在曲折中发展的29年。在这29年中,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实践中积累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胜利地走向未来有着深刻的启示。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性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其成就和影响是伟大而深远的,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艰辛探索、取得了基础性成就。我们党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起一个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我们党大力发扬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引导全党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意气风发投身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谱写出战天斗地的壮丽诗篇。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了党始终成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彭清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省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不断提升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干好自己的事,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在新征程中继续闯关夺隘、夺取新的胜利。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脚踏实地加油干、真抓实干破难题,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解决我省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守帅)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