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多举措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我县2021年高考工作顺利开展,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考生助力,为梦想护航,确保考生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一是局党组成立高考保障工作专班,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县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到人,落实落细全县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提前对高考相关涉考工作人员及考生实行健康监测,精准摸排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考前14天流行病学、体温监测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考点设置,充足准备防疫物资。

三是成立考点临时医疗服务点,具体负责各考点的现场医疗救治工作。高考期间,县卫健局在全县每个考点派出考点副主考,统筹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确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为我县高考期间考点医疗救治医院,开设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并抽调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进驻考点,设立临时门诊。县疾控中心、县卫监大队选派有驻校防疫指导经验的人员8人,负责高考考点和中考期间各考点的防疫指导。

四是指导各学校提前做好考生及其家长高考期间防疫要求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及入场(退场)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考生在考试期间如有异常情况要主动报告,注意均衡饮食,不能暴饮暴食,餐前便后勤洗手,减少外出就餐,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