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8日,县安办组织县级各部门和县重点企业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要求。

据悉,我县当前“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县安办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今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县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强县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观看电视专题片后,县安办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出要求,一是要运用切实有效的宣传方式,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二是要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风险意识,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三是要切实加强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明确本辖区、本行业的重点风险点位,制定有效管控措施,不断补齐安全短板。四是要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清单制管理、四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

县安委会34个成员单位和15个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