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剑阁县、上城区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站同步揭牌!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5日上午,上城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桑丽和剑阁县驻上海流动党委书记蒲星丞(站长)共同为“剑阁县驻上城区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同时,在相隔1700公里的剑阁县,上城区挂职剑阁县政府办副主任潘汉军和剑阁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必众共同为“上城区驻剑阁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同步揭牌。

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站的正式挂牌,拉开了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序幕,更是杭州“牵手”广元后建立的全市首个劳务协作结对工作站,具有里程碑意义。 

桑丽表示,劳务协作工作站的揭牌,是两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东西部协作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新举措。

李必众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剑阁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27万外出务工人员,劳务协作工作站的成立对缓解剑阁县劳动力就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更好地解决剑阁籍在上城区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和生活等问题,两地人社部门将以工作站为依托,加强协作对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实现发展上的同频共振,开辟劳务协作新生机,迎来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发展。

在杭州做服装生意的王见华作为剑阁籍务工人员代表,被邀请至上城区揭牌仪式的现场。她兴奋地说:“剑阁在上城的劳务协作工作站,对我们来说就像‘娘家’,这下有困难可以找‘娘家’,实在太好了!据我了解,广元在浙江外出务工的不少,有不少剑阁老乡,我公司从2015年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60多人。希望更多的剑阁老乡抓住机遇,到杭州就业创业。”

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沟通,结合对口地区发展基础和资源特色,完善劳务协作机制,探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新模式、新路径,竭力发挥劳务协作工作站的最大效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