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参观、考察、调研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着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的良好环境,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人才引进,注重人才培养,要爱才惜才,使用好人才,推动形成人才辈出、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强化财政投入,加大人才培养,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不断激励更多人争相成才、人尽其才,努力营造各类人才施展才能的氛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县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绿色发展、系统思维,强化综合治理,全域覆盖查找危害源头,加快推进县城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深入开展农村水环境治理,纵深推进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持续解决河(湖)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参观、考察、调研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行为,严格按照监管计划开展行政检查,统筹检查活动,整合检查事项,减少检查频次,杜绝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要进一步规范涉企参观、考察、调研行为,严格控制参观、考察、调研等活动,实行活动审批、通报制度,做好涉企检查备案,推进企业包容审慎监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传达近期省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剑阁县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实施方案》《剑阁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剑阁县组团参加广元市第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关于解决普安镇绕城公路安防设施建设费用的请示》《关于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协助管理人员的请示》,县处置办《关于解决全县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推进经费的请示》,县经普办《关于评选推荐广元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关于表扬剑阁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的请示》《剑阁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表扬剑阁县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同意剑州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为四川洪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2000万元担保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