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六个到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15日至16日,剑阁县普降暴雨,南部乡镇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5-4级偏北风等强对流天气。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大。为切实做好我县洪水灾害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剑阁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落实责任,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此轮强降雨防汛减灾工作。

高度重视到位。树立“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牢牢树立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落实了全县水利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点、重点在建工程、壅水工程等重点防汛部位行政、监测、预警转移责任人,并进行了公示。

落实责任到位。结合实际,在往年防汛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责任,科学合理制订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防汛减灾工作责任,细化了具体工作任务。

排查摸底到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情,确保度汛安全。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水利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在册。截至目前,共投入排查队伍116支,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8名。全县共排查防汛重点部位13767处,发现安全隐患521处,已移交相关乡镇部门进行处置。截止6月17日,已完成整改482处,正在整改39处。其中较大险情15处,一般险情24处,预计6月底前完成整改。

物资筹备到位。为全面做好防洪物资的筹备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汛期来临之前,在对险工险段进行维修加固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县级仓库储备彩条布100床、编织袋4万条、吨袋300条、应急照明机组1套,橡皮艇1艘,救生衣200件以及麻绳、雨衣雨具、锄头等应急抢险物资;在下寺、普安、白龙、开封等重点乡镇以及29个小(一)型水库管理站设立了物资储备点,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防汛物资能够及时调运到位;在新能新材公司旁边储备了防汛应急抢险砂石3万方。  

信息畅通到位。强化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和每日通报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水雨情信息及时传达。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发布预警信息1.61万余条,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