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8日,县委书记张世忠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剑门关红色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副书记刘强等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张世忠带领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庄严肃穆的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静默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攻克剑门关的故事,现场汲取革命先烈于苦难岁月中磨砺升华的奋斗精神,深情感怀红军战士肩负人民夙愿浴血挥洒的壮志豪情。

在纪念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抗战物品犹如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再现了党领导剑阁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实地参观,在感受历史遗物、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同时,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随后,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缅怀之旅、学习之旅、明誓之旅、赋能之旅。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张世忠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市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王林乐作党史讲座。讲座围绕党的指导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学好党史为阔步新征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等内容,深刻回顾了党和人民军队在剑阁的光辉历程,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法官郭兴利,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冯问军,普安镇水池村党支部书记孙平成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