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汛期河道安全巡视 雨中践行党性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下大雨不巡河,大太阳巡河,巡的出来啥效果?”这是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母映博的原话。端午节期间我县大(暴)雨绵延不断,母映博心系大窑沟河的河道安全、防汛部署、群众出行安全,6月16日上午母映博紧急组织人员冒着瓢泼大雨深入大窑沟河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下寺镇河长办、窑沟社区相关人员陪同。

一是查看河道安全隐患。汛期来临,本着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的宗旨,母映博带队仔细查看河道的水流速度、水面深度和污水管网的排水力度,重点关注河道周边易堵塞、易塌方区域的安全隐患情况,确保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二是督查企业防洪措施。母映博带队前往金俊陶土矿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应对汛期的各项安全工作的准备情况,强调企业要切实加强与乡镇政府、社区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矿区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做好周期性的巡逻检查,全面保障矿区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检查辖区建章立制。要提高认识、引起重视,下寺镇及窑沟社区在汛期要紧密结合近期各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保障大窑沟河的汛期安全。在河道附近设置警示标语,切实防范水污染与溺水事件的发生。

母映博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更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一年。作为干部,无论是审计这样业务性较强的部门,还是乡镇、社区这样直面群众的单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中心。要不惧困难,迎难而上,雨季才是巡河的最佳时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