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造“空、天、地”一体化全覆盖耕地动态监测机制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构建保护有力、集约高效、监督严格的耕地保护新格局,日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全省耕地动态监测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计划到2023年,全面建立“天上看”“实时查”“及时管”“地上巡”“随手拍”的“空、天、地”一体化全覆盖耕地动态监测机制。

根据《意见》,四川将创新耕地动态监测手段,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并充分应用先进技术手段和务实管用措施,通过卫星遥感“天上看”、视频监控“实时查”、田长负责“及时管”、网格专员“地上巡”、公众参与“随手拍”,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的耕地动态监测网络,实现对耕地变化情况“全天候、全方位、智能化”实时监控。

《意见》强化了对耕地动态监测成果的应用,要求按照“县级初核确认、市级复核把关、省级监督检查”的程序,每两个月对耕地变化情况进行核实处置。同时,建立结果通报机制和多部门间成果共享机制,并将监测结果作为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依据。(朱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