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店镇:培训保驾护航 田管激战正酣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量:次    来源:盐店镇   
【 字体: 分享到:

初夏时节,盐店镇田间地头,烤烟长势良好,一片绿意盎然。

烤烟正值由“栽”转“管”的关键时期。6月19日,盐店镇及时举办了烤烟中期田管培训会,镇党委政府领导、驻村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烟叶种植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集中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培训的形式举行。县烟草公司烟技专家杨杰老师紧紧抓住“管”这个关键,结合今年特殊气候情况和烤烟生长发育特点,围绕培土上厢、抗旱防涝、提苗追肥、打顶抺芽等步骤进行实地指导,针对烟叶常见的花叶病、青枯病、黑胫病等多种病害及虫害防治作了重点讲解,让烟农熟练掌握了中期田管的各项技术要领。

集中会议上镇长李明隆从树立增收这一目标、算清每一笔账、掌握每一个技术环节、紧盯每一块烟地、管好每一棵烟苗等五个方面与烟农面对面作了深入细致交流,极大提振了烟农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据悉,盐店镇2021年种植烤烟1800亩,目前烤烟田管有序推进,激战正酣,预计可实现产值600多万元。该镇党委政府还将持续通过“移动课堂”、“指尖课堂”、“田间课堂”,添举措、多形式、分阶段将烤烟技术送到烟农的田间地头,为创建全县最具影响力烟区、实现烟农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