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同志们,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5月22日,市安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5月21日昭化区交通建设领域一天发生2起共死亡2人的事故及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安排部署了在全市开展蹲点式全覆盖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我强调三点。

第一、警钟长鸣,压实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我们,“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必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前期,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作出严厉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昭化卫子、朝天大滩两起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整顿。5月21日,昭化区交通建设领域在一天之内,连续发生两起安全生产事故,导致2人死亡,事故场景触目惊心,事故教训发人深省。今年以来,我县因各类安全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事件也是高发、频发,截至目前已发生13起,共造成13死7伤,其中:交通安全事故6起,造成6死7伤(分别发生在汉阳、元山、演圣、张王、武连、白龙);溺水、火灾、触电、塌方、建筑工地跌落等事故6起(分别发生在柳沟、鹤龄、秀钟、龙源、下寺、普安),造成6人死亡;姚家镇发生食物哽咽1起致死1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认识,深刻总结并吸取各类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增添措施、防微杜渐,党政主要领导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细抓实,常抓不懈,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第二,以“四铁”的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铁心、铁腕、铁面、铁的作风“四铁”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再次细化方案、研究有效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各行各业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并建立台账,逗硬隐患整改闭环,严格督导检查执法。住建部门要抓好当前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工作,切实加强房屋及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和农村居民建房的安全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各类交通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监管;其他取得施工许可或开工报告的建设项目,由审批单位实施监管;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建设、水利设施、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管理,切实扭转我县安全事故高发频发态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