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星级幼儿园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21—28日,剑阁县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联合行动,组建三个星级评估小组,对申报且符合星级评定条件的33所公办幼儿园和8所民办幼儿园进行综合评估。

21日上午,评估组成员在县教育局参加了剑阁县2021年度星级幼儿园现场评估工作会。会议由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股股长刘晏主持。会上,刘晏对评估工作小组的人员安排、分工情况、评估要求、评估细则作了细化说明,并就幼儿园临聘教师如何规范购买社保提出建议。县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主任杨定海认为,幼儿园依法为临聘人员购买社会保险是星级评定的前提,必须统一意见。县财政局工会主席尤俊表示,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核,科学评定,力求办成家长放心、老师用心、孩子开心的“三心”幼儿园。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本着提高学前教育质量进行星级评估;二是统一标准尺度,要严格按照《剑阁县幼儿园星级评定细则》进行评定;三是刚性要求到位,要确保校舍无危房、设施设备安全,无体罚、侮辱、变相体罚幼儿情况,要访谈家长,了解情况,杜绝幼儿园小学化,社保问题要结合实际,给予整改期限;四是公平公正,严格工作纪律。

会后,三个评估组分别深入幼儿园,严格按照评定细则从办园条件、队伍建设、园务管理、安全卫生保健、教育教学、示范辐射六方面,采用定性、定量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园长汇报、实地查看、观摩活动、查阅资料、现场座谈等形式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评估。评估组对各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向受检幼儿园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次星级评定结果未现场宣布,各园需将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并经评估组复评验收合格后,最终确定评定结果,发文正式公布。

据悉,本次行动是继去年星级评定后的第二轮评定,旨在以评促改革、以评促规范、以评促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