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永葆初心 践行使命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篇章

6月29日上午,剑阁县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副书记刘强出席。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决定,杨祖斌、范为民、张大勇、孔金山等县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为全县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杨祖斌指出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始终发扬伟大的斗争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开拓奋进的坚强核心。剑阁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剑阁的基层党组织是政治坚定、奋发有为、能勇挑发展重任的坚强战斗堡垒,剑阁的广大党员干部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先锋队伍。

杨祖斌要求

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积极争当时代先锋。向焦裕禄、袁隆平、钟南山、黄文秀、郭兴利等先进典型和全县表彰的“两优一先”看齐,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笃定前行的优良品质,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杨祖斌强调

要勇于担当光荣使命,大胆争创一流业绩。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发展需要激情奋斗。当前,剑阁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大突破、大提升的关键时期,机遇千载难逢,前景无限美好。尤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抖擞精神、砥砺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推进政治建设,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强化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坚持常委牵头负责制;要扎牢信仰之根,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规矩,大胆解放思想;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敢于胜利,奋力将这些优势转化为资源、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能。要从严推动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加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使用力度、扩大党组织覆盖。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人导向是最大的导向,县委在干部选用上将以实绩论英雄,鲜明“九个优先使用”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激励机制;要继承和发扬“五丁开山”精神、红军精神、亮剑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精神,强力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作风是形象,更是战斗力。抓作风首先抓会风,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严肃会风会纪;要抓文风,少发文件、发短文件;由“三忙”向“三抓”转变,即做到由“忙开会、忙陪客、忙日常事务”向“抓大事、抓项目、抓落实”转变;奋勇争先创佳绩,干大事要有大机遇,成大事要抓大机遇,要敢啃硬骨头、善拔硬钉子,在争中干、在干中争。严守纪律树形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突发信息报送制度等制度。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加强执纪执法执规,铁腕打击乱告状、诬告诽谤、缠访闹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意识形态建设,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占领意识形态主战场,讲好剑阁故事,引导网络舆情,铁腕整治网络乱象。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只争朝夕、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不胜不休、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永葆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县领导,县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共计68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