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残疾人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我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7月7日,全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结合实际,我省进一步将残疾人作为重点群体纳入工作大局,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严守残疾人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聚焦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领导体制,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中要落实“四不摘”要求,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将他们作为重点群体,在制定政策、实施帮扶时,给予格外关心,格外关注。

同时做好以下重点工作:聚焦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工作机制,严守残疾人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优化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并抓好政策落实工作;加大对残疾人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帮助残疾人稳定脱贫;聚焦残疾人特殊需求,加强和改善农村残疾人康复、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托养照护等服务;将残疾人纳入全省社会保障大局,为农村残疾人提供更多基本生活、教育、住房、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持续深入推进残疾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汇聚扶残助残力量;坚持开展扶志扶智和宣传活动,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